我發現在新加坡,每一個捷運站都和購物商場(shopping mall)共構或者相連,

生活機能很便利,而shopping mall裡的美食街,則是臥虎藏龍,

有好多好吃的店家隱身其中.....一起來發掘美食吧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家賣印度料理,排隊的人龍還真長,一定好吃的啦.......

最有名氣的,莫過於「咖哩魚頭」,

但......我不會吃魚頭......所以改點咖哩雞腿飯......

 

 

 

和台灣的雞腿飯不同,

這道印度料理配菜有印度烤餅和馬鈴薯餅.......

別看印度烤餅白白薄薄的一片,

吃起來香香脆脆......好想和老闆說.....再多來幾片啦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
主角咖哩雞腿,

印度料裡的特色之一,就是會用各式各樣的香料下去調味,

恕我嘴拙了,完全無法分辨有哪些香料.....

只知道好香 and 好好吃,

雞腿肉嫩嫩嫩......咖哩完全入味......

想不到在美食街竟可享受到這樣用心製作的食物..........

 


 


 

 

在新加坡,我發現這裡的米和台灣的不同,

台灣米軟嫩有黏性,而這裡的米較硬,粒粒分明,

是蓬萊米與在來米之分嗎?

還是........

我也不知道,雖然我吃的不習慣,但我仍然願意稱讚這個飯,

米的香氣更濃,而且很有嚼勁.......

(應該不能偷渡回來吧.....在機場可能會被檢疫的米格魯小狗抓到.....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在全新加坡最大的shopping mall:vivo city樓上大食代吃的........

 

 

1.

炒福建蝦麵........

 

 

福建蝦麵......

我無法形容這個炒麵的味道耶........

因為在台灣沒有吃過類似的食物嘛.......

 


 

 

由蝦仁、豆芽菜、麵條炒過後加上高湯悶煮一下的炒麵,

麵條本身,有點像油麵+白麵的綜合體,配料好像還有花枝和豬肉,

淋上酸橘汁,很開胃喔.........

而右上角的「肉燥」,很像蝦醬再特製過......

鹹鹹辣辣,超下飯的..............

可惜我對蝦子料理一向無福消受,所以不能多吃啦.......

 

 

 

2.

星辰肉骨茶
 

 

 

肉骨茶,

平民美食...........

這個是中藥比較少的樣式......喝起來像是雞湯......

 


 

 


 

3.

包今天:港式燒賣


 

 

 

開封有位包青天........

這裡有家包今天..........


在美食街裡,推著車子沿途叫賣很有趣..........

這碟排骨還不錯吃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來包今天叫做 Bao Today..........

那.....包青天.....Bao BlueSky....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