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
 

祥小孩在沙發上睡著了...............

真想叫她起來,這是我的位置耶........

沙發是給人坐的,不是給貓睡的啦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週末在台北度過,

在捷運上.....我經歷了一個很彆扭的怪現象.......

 

捷運車廂內,都設有專用的「博愛座」,

顧名思義,就是要讓給一些「很需要」座位的人使用.......

例如老人、孕婦、小孩以及行動不便的人士.......

 

問題來了.......

在人潮擁擠的車廂內,

我坐在普通位上,前方是博愛座.......

這時,有老人上車了,我......該起身讓座嗎?

還是狠瞪佔住博愛座裝死的小鬼,要他把屁股移離座位呢?

(其實我內心不想讓位,因為我好累,書包又好重喔......)

 

老人繼續站著.....

我的內心繼續交戰著.......

突然間,小鬼下車了,博愛座讓出來了.....

喔,真是美好的結局........嗎?

 

 

不~!

站在博愛座前方的情侶,你們是怎樣?

要嘛,就朝空位坐下去,

不嘛,你們就請站在門邊的那位老人過來坐下.......

死死圍著那個空位,連隻蚊子都飛不過去,想做什麼?

 

當我再次抬頭,發現老人用「渴望」的眼神看著我,

喔~這位阿公~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,我會很內疚的~

這.....這....這裡有空位啊.......

而且還是你專屬的博愛座,趕快來享用吧......

不要覬覦我的普通位阿,我....我真的很累啦......

(我總不能讓位之後,還要阿公幫我背書包吧?)

 

心虛的我....低著頭....

下一個停靠站又到了.......

我忍不住,對老人招招手,

指指博愛座,嘿~阿公~來坐這啦~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