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旅遊局曾選出三大海南雞飯,
推薦給出到新加坡的遊客品嘗!
文東記是其中之一.....
此餐廳獲獎無數  ,使得許多名人慕名前來

 

所以我一定要來朝聖一下..........

 

此處交通不便,沒有鄰近的捷運站,

要搭很久的公車才會到......

 

 

 

也是人山人海...........

我大約是11點到達,

12點之後,店門外面還排了長長的人龍.........

 

炎熱的新加坡,

炎熱的中午,

炎熱的騎樓...........(沒有冷氣....只有幾支電風扇........)

不友善的服務人員........

嗯..........這些是讓我覺得不好吃的導火線嗎?

 

 

餐具.......(用綠色紙包的)

 

 

給這張濕紙巾獨照.......

因為這要另外收$$的..........

(什麼嘛.....怎麼會這樣....服務的大嬸都沒講......還是新加坡這裡都是這樣?)

 

 

小菜........

又苦又酸........

也是要另外算$$的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左邊是鹹到不行的醬油(膏?),

右邊是辣椒醬.....

整餐吃下來,我卯起來沾辣椒吃........

(因為雞肉都沒有味道.....於後面詳述...)

 

 


 

隔壁的夫婦也是,連續續了好幾盤辣椒.........

(嗚嗚.........好想念文華大飯店的好好吃綠色沾醬喔.......)

 

 

 

左邊白色的是薏米水,右邊是酸橘水.........

顧名思義,薏米水是用薏仁下去煮,過濾後的汁....

 

 

酸橘水則是很酸的橘子水......

(很爛的解釋.......因為酸橘水不好喝........又酸又苦........)

 

 

我的主餐......

雞肉上桌..........

 


 

這裡雞肉分2種,

一種是白雞肉,一種則是燒雞,


 

 

 

 

白雞肉特寫........

從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,這個雞肉不好吃.......

很老,很硬........不香也沒有肉汁......

只靠上面淋的淡醬汁增加一點水分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燒雞特寫.........

當地相關報導有提到,這家文東記的老闆是做港式燒臘起家的......


 

皮滿脆的喔..........

可惜雞肉本身也是沒有味道,又硬又老..........

(可以理解我為什麼卯起來沾辣椒醬汁的苦處吧.......)

 


 

賣相100分的燒雞...........

可惜...........味道不及格..........

 


 

 

全餐特寫..........

 

 

 

白飯.........

很有趣.......是金字塔形狀的.........

 


 

換個角度,再拍一張...........

 


 

這個飯.....

不好吃.......

 

嚴格說起來,海南雞飯的「飯」要淋香噴噴的雞油,

可是這只是普通電鍋裡,煮出來呈上的,

而且我吃不出米的香氣,也沒有嚼勁...........


 


 

 我只有點一盤飯,

大嬸店員卻送上2盤.....

和她說只有點一盤飯喔,另外再給我一個乾淨的碟子........

大嬸抽走一盤飯,就看到她把飯到回電鍋,

然後又把那個裝過飯的碟子拿回來給我使用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帳.........

 

 

 

真的不便宜...........合台幣快六百元......

 

如果真的是想來嚐嚐看「第一名」的海南雞飯,

我建議點雞飯套餐,嚐嚐味道即可,

(店家提供的menu上沒有,貼在店裡面的牆壁上)

 

套餐好像才4.5元新幣吧,

不要像我當了冤大頭.......傻傻的接受店員的「推薦」....點了燒雞+白雞.......

那個大嬸店員,還一直鼓吹要我點魚啦、豆腐啦等等的「貴」菜....

還好沒上當......

 


 

 

消費稅7%是要另外加上去的.......

話說新加坡之前消費稅是5%,最近才漲成7%的,

但很多店的消費稅都是內含,不論是吃的穿的用的,

滿少遇到外加的........

 

另,還好沒有收服務費.........

因為這邊上菜都是用丟的.......很租魯的丟在桌上.........

 

 

無法理解為什麼這家店會是第一名阿...........

雖然文華大飯店的海南雞飯一份就要合台幣快五百元,

也不便宜,但至少很好吃嘛........

而且那邊還有冷氣吹、有沙發坐、有音樂聽,還有帥哥美女服務員...........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